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三聚氰胺: 中国顶级独立阴暗厂牌――CCAV

中国顶级独立阴暗厂牌——CCAV

 如果说2004被称为“刀郎年”的话,2005便是无可争议的“庞龙年”。作为谢军的死忠拥趸,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客观事实,庞龙在2005的表现实在是太出类拔萃了。
  
  我很想好好地定义一下庞龙这位音乐大 师,可一直以来都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概括他。按理说,他是学院派的代表人物,沈阳音乐学院的终身荣誉教授,在主流音乐中的造诣不容置疑,可他偏偏签约了中 国殿堂级darkwave厂牌“鸟人文化”,一手将动物系流派发扬光大,缔造了《两只蝴蝶》的乐坛神话。更让人赞叹的是,他紧接着又推出了融合了印巴风情 及厄运金属的《你是我的玫瑰花》大碟,他在该曲MV里手持一朵玫瑰花羞答答的猥琐表情,完美表现了现代另类都市男人面对后现代环境的尴尬与不适应,被美国《时代》杂志誉为2005最让人砰然心动,最触及灵魂的镜头之一。到这个地步,他与其他歌手的地位已经拉开了极大的差距,距离乐坛顶峰仅一步之遥。
  
  真正奠定庞龙音乐教父地位的歌曲,是他与国内顶级最著名的独立阴暗厂牌CCAV携手打造的梦幻摇滚神作,《我的全部》。CCAV以其纯正高贵,阴郁黑 暗的音乐风格,以深刻的哲学思考和积极的社会关注影响了无数歌迷,是以音乐为信仰的歌迷心中的耶路撒冷。前文提及过的实验电子噪音女艺术家陈红,还有以死 亡民谣在歌坛独树一帜的音乐斗士蔡国庆,均出自CCAV麾下。可惜的是这些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们基本已处于半退隐状态,往往只在CCAV的朝圣基地,也就是 传说中一票难求的地下摇滚盛宴《同一首歌》中偶尔露面。每当在《同一首歌》中见到这些传奇歌手,台下的乐迷必然疯狂pogo,伴随着疯狂的嘶吼,尖叫,更 有甚着以当众喝尿,自残等方式表达他们对CCAV音乐的极端崇拜与狂热。
  
  可想而知,CCAV与庞龙强强联手的《我的全部》,就像是孙悟空跟贝吉塔合体一样,必然是所向披靡无人可挡,见神杀神遇佛杀佛。

      庞龙咋能称帝呢,帝王肯定是铁血战士LYC!超级爷们!

没有评论: